close


劉德華演的一部好電影童夢奇緣”…這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影片


劇中主角小光”(劉德華飾演),其實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可是他卻不珍惜終於到了最後他才了解


以下是片中發人深省的對白


 


當劉德華漫無目的的騎車一直不停的轉就好像人生中無意義的重複轉圈,卻還在原地打轉


~你回不了頭了你都轉了幾圈了還不明白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當他警覺到自己老了,他想變回成童年的小光


~我好想回到從前現在明白了也不遲 


未來是充滿希望的,哪怕你生命只剩下一天,也要好好活


 


女老師在戲院門口等人,卻不知那人就近在矩尺.


~劉:散場了,你還不走?  時間不早了


女:我等的人還沒來?  


劉:如果你等的人沒來,你會不會生氣阿? 


女:不會的,我有的是時間    


劉:好像除了我以外,所有的人都以為自己有好多時間.


 


 


~我終於明白了,上天交與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可是結果怎麼樣,就靠自己掌握了.


~回去吧! 他在等你呢  你以前對我那麼好,是不是因為欠我的?  


我現在對你那麼好,是因為我怕,我怕很快就要離開你了 


你要知道,我沒有時間了可是你有阿! 回去吧!不要再讓人等


不能讓人再等你了,快回去吧!


 


劉德華帶著莫文蔚坐在樹上,看著他自己原本那麼討厭的家看著黃日華演的爸爸,辛苦孤單的帶著孩子撐著一個家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是我自己不肯回去才弄到今天這個地步.


~其實一個家少了誰都不行阿!  你看看他們多可憐阿! 原諒他們吧!


 


這個世界~對我們愛的人可以多一些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藝坊的Pha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